一棵薄荷

不如笑归红尘去,共我飞花携满袖。

昨天和基友玩60分的产物,没什么剧情的小甜饼

主题随便翻书找的词,结果是“是否”怪我咯×

然而和主题并没有什么关系,结尾强行扣题[doge]

 

 

蓝河睁开眼时才是刚刚入夜。

病来如山倒,想想自己不过是偶感风寒,服了药后竟是昏睡了一天,自己何时变得这般弱不禁风了?若是叫叶修知道了,少不得又要遭他嘲弄。思及此处,蓝河不禁露出几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。

“你醒了?”似是感受到了他的心思一般,好巧不巧,恰是此时叶修推门而入,一眼便瞧见蓝河已经醒来,坐在床上,嘴角还噙着笑。而见到自己进来,却又有些慌乱和惊讶,连嘴也不满的抿起。

他便起了捉弄的心思,端着药碗凑了过去,坏笑着“都言蓝少将文物双全,吟诗著文,挽弓纵马,样样精通。怎么我今天瞧着,并不属实啊?这分明是个病公子嘛……诶!你都病了还打我!我可是给你送药来的!当心洒了!”

蓝河本就不欲被叶修知道此事,此时听见他出言调侃,心中更是不快。见叶修丝毫不理会自己的瞪视,便直接动起手来。

蓝河自是清楚自己的功夫不比叶修,出手不过是为了堵住那张嘴,只消几下,手便被叶修牢牢握住。两人平时也是如此惯了的,却不知怎的,蓝河此时却和叶修怄气起来。

“你放开!”

“我就不放,你能怎样。”

“你!叶修你不要脸!”

见蓝河渐有炸毛的趋势,叶修只好放手,将另一只手上的药碗递了过去。

“好了不和你闹,快把药喝了。”

 

早在叶修进门之时,蓝河就已闻到苦味。现下药碗凑到嘴边,黑色的药液散发的苦涩更是扑鼻而来。他不由得皱了皱眉,偏过头去。

“苦。”

蓝河不肯喝药,叶修也是哭笑不得。“你是三岁小孩么?还嫌药苦就不喝。不过你不喝可不行,这可是我亲手煎的,你要是不喝就是对不起我费了这么久的力气给你煎药。”

蓝河却还是皱着眉拒绝靠近药碗。

“其实这药一点都不苦,我在药里加了糖的。”见他一脸不相信,叶修只好摆出更真诚的表情,“真的,你相信我,不信你喝一下尝尝?看我纯洁的大眼睛。”

无法,蓝河只得接过药碗喝下去。刚喝了一口,本来放松下来的眉头又皱了起来。

叶修,你这个大骗子!

瞧见蓝河要放下药,叶修赶忙凑上去,一手扣住蓝河的头,另一只手覆在蓝河的手上,端起药碗,无视蓝河几欲杀人的眼神,硬是将药给蓝河灌了下去。

待蓝河将药饮尽,他便扔开药碗,将唇覆了过去。

 

一吻终了,看着怀中人微红的脸颊,叶修笑着眨了眨眼睛。

“怎样,小蓝,我是否骗你了?这药当真很苦?”

评论

热度(7)